银行理财子再添一员,民生理财获批开业高管阵容揭晓

2022-07-28 07:51:03 蓝鲸财经 

7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同意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生理财”)开业。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民生银行(600016)认缴并以货币资金方式一次性足额缴纳。

批复核准了民生理财的业务范围,一是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二是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三是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四是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同时,民生理财高管阵容就此揭晓。其中,核准欧阳勇民生理财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昌林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黄晋、殷绪文、赵辉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张立洲市场总监的任职资格;核准吴伟、沈慧、钱谱丰、李畅、徐红副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靳晓艳财务会计部负责人、李丹审计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披露,欧阳勇,1963年出生,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其于2001年8月加入民生银行,曾历任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青山支行行长,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零售市场总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太原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党委书记,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民生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书记。其于2018年6月起担任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直至2022年2月,其因工作变动辞任该职务。

据悉,早在2020年12月,民生理财便已获批筹建。银保监会指出,民生银行需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五条,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筹建期为批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未能按期完成筹建的,应当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提交筹建延期报告。筹建延期不得超过一次,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

民生理财筹建期早已超过9个月,而今终于获批开业。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1月,也有一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浦银理财获批开业,而浦银理财的筹建期也超过了一年。

民生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10128.3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17.01亿元,增幅17.62%。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9823.8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538.15亿元,增幅85.86%,净值型产品占比达到96.99%。

蓝鲸财经发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国有大行6家、股份行11家、城商行7家、农商行1家、合资4家;已经获批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有26家。股份行中,还有渤海银行、恒丰银行等两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尚在筹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