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公示民生理财开业批复,管理团队亮相

2022-07-28 09:27: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导语:欧阳勇任董事、董事长;张昌林任董事、总裁;黄晋、殷绪文、赵辉任董事;张立洲任市场总监;吴伟、沈慧、钱谱丰、李畅、徐红任副总裁;靳晓艳任财务会计部负责人;李丹任审计部负责人。

  7月27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关于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核准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

  批复公告中同步披露了对民生理财管理团队任职资格的核准,包括:欧阳勇任董事、董事长;张昌林任董事、总裁;黄晋、殷绪文、赵辉任董事;张立洲任市场总监;吴伟、沈慧、钱谱丰、李畅、徐红任副总裁;靳晓艳任财务会计部负责人;李丹任审计部负责人。

  根据批复公告,民生理财的业务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早在6月16日,民生银行(600016)便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该行全资子公司民生理财获准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

  这是全国第九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随后的6月30日,民生理财在北京开业,其组织架构及产品体系也一并揭晓。

  组织架构上,民生理财设置17个一级部门和2个二级部门。其中,一级部门设置为:市场销售板块1个,即营销管理部,负责新销售渠道的拓展和销售渠道维护。

  投资研究板块7个。按照投资、研究和交易分离的原则设置。其中,5个投资部门分别负责固定收益、权益、海外、另类、项目类资产的投资管理,实现专业化分工。研究部、集中交易部为投资部门提供研究、交易支持。研究部下设产品二级部,负责公司产品谱系规划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风险控制板块3个部门。风险管理部负责全面风险管理,风险偏好制定,风险识别、计量和评价,风险监控及投资资产风险管理。评审部负责投资资产的风险控制、风险评审、投前风险审查等工作,以及信用风险评级、项目类业务的准入、风险的监测及信用类资产投后风险监测。法律合规部开展公司法务、合规、反洗钱、消保等管理工作。

  运营职能板块6个部门。设立数字科技部,负责数字金融及科技系统管理工作。设立运营管理部,负责产品估值核算、产品清算等净值型产品运营工作。此外,还设立了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综合管理部、财务会计部,以及审计部(二级部)。

  在产品体系上,一方面,以“固收及固收+”为主体产品线,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策略,突出“低波动、稳收益”的基础特性;另一方面,以“混合及权益产品”和“另类产品”为两翼驱动,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品牌特色。

  从具体产品谱系来看,民生理财正致力于打造“民生竹”产品品牌,现有产品系列包括“天天增利、富、贵、鑫、荣、金、银、玉”八个产品线。未来针对不同客群的需求,将进一步完善形成“富贵鑫荣、金银玉翠、锦绣祥瑞”等多条产品线。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