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A赵宇:数字化转型不再是发展加分项 而是“生存”必选项

2022-07-28 09:43:14 中国电子银行网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CFCA赵宇:数字化转型不再是发展加分项 而是“生存”必选项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 赵宇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赵宇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认为,疫情之下宏观经济压力和环境不确定性给行业带来各种显性和隐性冲击,与之相伴的市场需求和业态都在悄然变化,这使得数字化转型不再是企业发展的加分项,而成为企业生存的必选项。在这个关键时期,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全力加速数字化转型,为创新发展按下快进键。

  赵宇表示,以本届数字生态大会为契机,“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成员银行以及CFCA多领域合作伙伴汇聚遵义,针对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字安全、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重点议题展开探讨,立足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等特点交流心得体会,共寻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据赵宇介绍,“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于2021年底由“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更名而来,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平台引领作用,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以及行业机构共建下,宣传年已走过十八年历程,成员银行数量已逾百家,受到业界一致认可,影响力持续攀升,成为行业既有高度、又有亲和力的交流平台。

  最后,赵宇指出,“勇往直前、敢闯新路”是遵义会议的伟大精神,也是我们学习秉承和发扬的精神。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处,在十四五规划深化之年,CFCA将与各界同仁共同探索创新,勇往直前,不断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生态建设、积极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