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创新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服务

2022-07-28 13:06:51 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期间,中国银行(601988)在海口举办中国银行私人银行15周年暨“企业家办公室”品牌发布会,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副行长王志恒出席。

沈丹阳表示,中国银行作为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领先的百年大行,一直是我国金融开放的排头兵,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根基、承担产业兴国使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银行此次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服务,为企业家提供更加成熟的财富价值管理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广大企业家群体的财富价值管理需求,促进企业家全面发展,是大力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推进共同富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希望以私人银行“消费精品”满足广大客户群体的综合服务需求。

刘金表示,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有一支专业稳定的队伍始终陪伴在企业家左右。在与企业家共同成长的过程中,中国银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式私人银行发展道路,就是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践行共同富裕为己任,牢牢扎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与企业家精神同行,激发创新活力,践行社会担当,贡献金融动能。“企业家办公室”,正是举中国银行全行之力支持企业家创新发展的中行方案,也必将成为私人银行顶级服务在中国本土的最佳实践,为中国特色金融书写生动篇章。

2007年,中国银行于境内首家推出私人银行服务。15年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有幸与时代奋进者同行,经历并深度参与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居民财富快速积累的过程,见证了中国私人银行业的蓬勃发展。如今,中银集团在全球有160余家私人银行中心,2500余名专业人员,为15万名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过2.3万亿人民币,15年来增长超过10倍。

本次发布会上,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再开行业先河,于全市场首家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服务,汇聚集团之力,打造顶级服务。这既是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成就专业服务、陪伴企业家成长的创新模式,更是服务创新经济、践行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

针对企业家“个人-家庭-企业-社会”四维需求,“企业家办公室”在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上均进行了精心打磨和创新,致力于打造市场领先的专业化、综合化和全球化的私人银行顶级服务品牌。在服务内容上,“企业家办公室”提供涵盖财富规划及全球配置、家族治理及传承规划、企业经营及环球投融资、慈善公益及责任投资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在服务模式上,“企业家办公室”开启私人银行(1+1)N 的服务模式。“1+1”指1个首席顾问加1支顶级服务团队。首席顾问由分行行领导担任,顶级服务团队包括专属的私人银行家和投资顾问。“N”次方指综合化的集团赋能,汇聚中银集团“商行+投行”平台资源、“境内+境外”多元市场、“线上+线下”闭环服务和“金融+非金融”综合体系,实现“一点接入、集团响应”的卓越服务体验。

未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将以“集团办私行”的战略定位,以“财富价值管理”的服务格局,以“企业家办公室”的创新实践,打造客户首选的私人银行,助力书写中国特色金融的绚烂华章。(中国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