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A王洪波:开放平台助力数字安全生态构建与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

2022-07-28 15:57:27 中国电子银行网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CFCA王洪波:开放平台助力数字安全生态构建与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创新部副总经理王洪波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创新部副总经理王洪波出席大会,并讲解CFCA构建开放平台数字安全服务生态,助力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的总体战略。

  王洪波谈到,当今已进入数字经济的时代,数字经济产生了新的生产要素,深刻改变了生产方式与治理方式,也使得数字生态在机构间、行业间自发形成。

  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数字生态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加。只有汇聚优质数字安全合作伙伴能力,实现优质数字安全资源有效整合,才能引领数字安全发展方向,为建设可信赖的数字安全生态提供基础保障。

  基于当前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安全生态建设需求,CFCA搭建并运营开放平台,聚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数字时代业务开放合作新基础设施、数字引擎和生态建设载体。

  CFCA开放平台是以银联云为基础框架开发和投产的一套系统,既整合了CFCA自身的数字安全能力,也可联合第三方合作伙伴能力,从而封装成系列能力对外开放输出,并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控及持续运营服务。可以将开放平台看作以信息安全和数字化转型为主要“货品”的“超市”,使企业客户能够一站式获取所需的全部服务。

  开放平台前端为数字政府政务、银行直销业务、企业集团OA、消费金融贷款、供应链管理等用户场景提供服务;后端集成CFCA无纸化、安心签、证据保全等电子认证产品,银行安全、移动安全和APP检测等信息安全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合规、全面、高效的能力支撑。

  随后,王洪波讲解了CFCA开放平台几项主要能力,包括CFCA自有的服务器证书、网络身份认证平台、安心签、区块链存证、个人征信查询电子授权解决方案等,以及合作伙伴能力包括电子律师函、AI智能防火墙、汽车频道生活场景构建等。

  CFCA开放平台面向各类行业主体提供三种合作模式:一、通过开放平台OpenAPI在线输出服务;二、通过开放平台推广线下输出服务;三、基于数字安全主线开展生态圈产品合作,输出数字安全生态产品与服务。

  自2020年12月上线以来,CFCA开放平台已对接多家合作伙伴,涉及司法、电商、消金、网络安全等多个行业领域。2021年7月,“CFCA开放生态战略”在“2021数字化转型生态大会”上重磅发布。

  CFCA开放平台的未来愿景是通过整合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安全及数字化转型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共建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