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保监局孙晓明:普惠金融实现提质增效,十年来厦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78倍

2022-07-28 17:16:24 和讯银行  七七

  7月28日,以“‘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之二”为主题的第288场银行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厦门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明出席会议并介绍过去十年来银行业保险业发展情况。

  据孙晓明介绍,过去十年,厦门银保监局辖内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增长2倍,年均增速12.98%;各项存款余额增长1.7倍,年均增速11.66%;不良贷款率稳定保持在1%左右的较低水平。

  孙晓明表示,近年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高技术制造业贷款年均增长24%,“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占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5.03%,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余额年均增长139.24%;普惠金融实现提质增效,十年来厦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78倍,民营企业贷款有统计以来增长45%;致力于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建立新市民信用评价体系,创新系列金融产品和贴心服务,真正满足各类群体发展需求;靠前服务乡村振兴,厦门市12个乡镇、147个行政村实现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