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校、企助力藏区乡村振兴

2022-07-29 02:44:44 证券时报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属于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也是甘肃省“两州一县”(注: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贫困重点地区。2002年3月,交通银行作为天祝县定点帮扶单位,逐年加大金融资源的投入力度,2020年2月,天祝县退出国家级贫困县行列,实现脱贫摘帽。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幸福生活的起点”。交通银行在天祝县实现脱贫后,持续保持对该地区的帮扶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天祝县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交行力量。

2021年开始,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对接帮扶天祝县,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将对天祝县的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来落实,一方面通过交通银行总行派驻天祝县的挂职干部深入了解天祝县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需求;另一方面联动交通银行的客户共同为天祝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000061)消费、提升基础教育水平等方面提供多项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为天祝县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正中集团是一家以不动产、科创、产业投资为核心赛道的多元化集团。该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着回馈社会、关注教育事业、扶贫济困的公益初衷,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集团以旗下的深圳市正中公益慈善基金会为平台,面向社会公益项目捐赠近2亿元人民币。该集团了解到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帮扶天祝县各项举措和需求后,主动提出与交通银行携手,共同助力天祝县实现乡村振兴。两年来,正中集团通过旗下的公益基金会和酒店,为天祝县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学校添置教学设备等方面捐资100万元以及采购了120多万元的农产品。

天祝县从2019年开始逐步推行“两集中一覆盖”学校布局调整模式,即初中向县城集中,小学高年级向乡镇集中,实行寄宿办学,学校在扩容后存在硬件设施缺乏、教学软实力不足的情况,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深圳市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牵线助力天祝县乡村振兴战略五大振兴中的“人才振兴”。

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业、商贸为主体,房地产、教育为两翼的大型民营企业,该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富源学校是深圳市的大型民办学校,成立于1999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全国十佳民办学校,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部,学生超过1万人,教职员工15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700多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富源集团主动对接富源学校,在天祝县教育局和科学技术局的协调下,促成了富源学校分别与天祝县第二中学、天祝县城关小学进行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着力提升天祝县两个学校的办学水平及教学水平。与此同时,正中慈善公益基金会向两个学校各捐资 25 万元添置了多台教学触控一体机,提升两校的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

近两年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客户通过天祝县采购的牦牛肉、高原菌菇等农产品超过 200万元,为天祝县捐赠、引进各类帮扶资金超过 100 万元。接下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还将持续加大对天祝县的帮扶力度,助力天祝藏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CIS)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