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在消博会期间正式发布《海南自贸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

2022-07-29 09:35:59 和讯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消博会)正在进行中,在7月26日举行的“开放与发展——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论坛上,交通银行首次发布《海南自贸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结合自贸港政策和产业特点量身打造的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正式出炉。

  海南自贸港政策实现了高水平开放,金融开放重点则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这为金融机构深耕金融创新开放提供了广阔舞台。而随着海南自贸港市场主体数量与金融业增加值迎来快速增长,银行的跨境金融业务也正在快速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交通银行以第二届消博会召开为契机发布服务方案,体现了该行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决心。

  此次发布的方案涵盖六大特色金融服务,包括数字化贸易金融、对外投资综合服务、汇率利率风险管理专属服务、全球现金管理、离岸金融服务、海南自贸港创新金融服务。

  具体来看,针对数字化贸易金融,交通银行推出“数字贸服”贸易金融创新方案,通过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创新,服务境内外企业贸易金融需求;对外投资综合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项目投资、并购融资、红筹上市、股权投资、财务顾问等全流程个性化服务;汇率利率风险管理专属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结售汇、外汇买卖等避险产品和一揽子方案,协助企业稳健应对全球汇率和利率波动;全球现金管理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为跨国客户实现总部一点接入、全球资金集中管理,协助客户及时掌握境内外资金信息,提高资金管理效率,降低风险;离岸金融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依托离岸金融业务优势,为境外企业提供全球结算、外汇交易、现金管理、融资等服务,帮助企业充分运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境内外企业贸易金融需求方面,交通银行通过结算、投融资、汇兑、离岸等五大产品服务,为自贸港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支持。

  作为一家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交通银行的国际化布局在国内银行业中居于前列,离岸业务一直是交行的特色品牌。

  交通银行在国际化经营、综合化服务、离岸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目前已形成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横跨五大洲的境外经营网络,已在1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3家境外分(子)行及代表处,国际化经营能力在中资银行同业中处于前列。

  自贸港建设推进以来,交通银行已经在跨境金融领域精耕细作,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顺利推动多项自贸港“首单”“首笔”金融业务落地。例如自贸港首笔引入境外投资者投资海南省地方政府债业务、自贸港首支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自贸港首支园区QFLP母基金、自贸港首支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自贸港首家企业版CIPS标准收发器等。

  交通银行将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具温度的服务,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