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陈伟赴岛外调研

2022-07-29 09:48:09 和讯 

  七月四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陈伟带队赴岛外,深入基层网点、企业、乡间,就加强金融供给,为稳住经济大盘发挥更大作用进行调研。

  陈伟书记在调研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服务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金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陈伟书记首先来到翔安支行,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并与干部员工座谈交流,听取翔安支行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团队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顺应岛外大发展趋势,立足翔安,找准定位,扛起主流银行的担当。二是要将园区金融做大做强,以火炬高新区产业园、翔安工业园等工业园区为抓手,扶植相关科技型企业。三是对支行员工饱满的士气予以肯定,鼓励继续加强公私融合,做好团队建设,持续推动支行内部柔性敏捷组织形式,加快释放改革动能。

  随后,陈伟书记一行来到位于同安区竹坝华侨农场的厦门百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百利”),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创新研发和农业特色品牌打造情况。在公司负责人康英德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该企业土壤生产线和育种育苗过程,深入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与公司负责人和技术专家热烈交流。康英德很有感触地说,产业发展需要金融支持,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说到底,乡村的振兴就是产业的振兴。

  对此,陈伟书记表示,厦门百利注重自主创新,坚持创业十一载,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成果斐然,是我们学习致敬的榜样。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协助农业龙头企业发挥带头作用,不断稳链补链强链扩链,赋能整个产业的发展,这也契合我们“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的初心使命。此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将积极发挥“商行+投行”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数字化转型、国际化业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贡献兴业力量。

  交流结束后,陈伟书记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同安支行,与支行各岗位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行的战略部署上来,加快数字化转型,增强数字思维,为“数字兴业”提质增效。同时,要抓好队伍建设,继续保持兴业人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以服务同安区域经济为己任,走出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午,陈伟书记一行来到位于同安区军营村的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通过史料和实地参观感受军营村的发展变迁,聆听原村主任高泉国讲述习总书记两上高山访贫问苦的故事和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重温习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生态文明理念,更加坚定永葆初心本色、勇担使命重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高山党校教学点,陈伟书记一行还与同安支行、翔安支行及科学城支行筹建组的党员干部举行“强党建 稳增长 促改革”专题调研会。会上,陈伟书记指出,要抓好党建促业务,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特别是作为主流银行,要跟国家经济主动脉的搏动同频共振,朝着主方向迈进,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他希望三家支行能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综合型支行改革,积极参与、深度融入岛外大发展形势。

  7月5日上午,陈伟书记一行来到集美片区基层网点调研,并与杏林支行、集美支行和软件园支行干部员工座谈,听取三家支行的业务发展情况、工作思路、建议及诉求。他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最重要的是走正道,这样才能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银行。围绕集美片区园区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基层网点要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强化产业链大中小客户一体化经营,优化全生命周期产品配置,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作为全国设立最早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区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走在了发展的潮尖浪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7月5日下午,陈伟书记一行与海沧区委书记游文昌、常务副区长陈仲谋等围绕深化银政合作、服务海沧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游文昌对陈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长期以来对海沧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助力加快产城融合,推进海沧区实现纵深推进跨岛发展新飞跃。陈伟表示,海沧区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港口物流业等产业的发展高地,也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服务的重点区域之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以丰富而专业的服务经验“融资+融智”,勇当区域排头兵,为海沧区量身打造符合区域发展特点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随后,陈伟书记一行前往海沧支行和新阳支行,了解海沧片区基层网点经营情况,并与基层网点的干部员工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善于连接市场、把握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用战略眼光谋划和推进“岛外大发展”,从产品到服务、从软件到硬件,样样都要做好。要具备发展的可持续性,有意识地走差异化路线,为基层网点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陈伟书记还慰问了有50年党龄的退休党员王玉煊同志,向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与挂钩联系的第14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向6、7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并送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要求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