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行董事长刘仲生辞职 恒丰银行原行长或将接棒

2022-08-10 10:12:39 和讯银行  蓝雨

  8月9日,青岛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刘仲生因超过关键人员任职期限的相关规定,辞去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辞职后,刘仲生将不再担任该行及其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青岛农商行董事长刘仲生辞职 恒丰银行原行长或将接棒

  公告提到,刘仲生持有本行590,000股股份。辞职后,刘仲生所持有的本行股份将继续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所作的相关承诺。

  公开资料显示,刘仲生出生于1965年9月,今年57岁。2012年6月起,刘仲生担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职务,至今已十年零两个月。在此之前,刘仲生曾在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日照中心支行以及日照市银监分局任职,并于2011年1月至2012年6月,任职于青岛市农村信用联社,担任党委书记、理事长。同时,2012年5月至今,刘仲生在青岛农商行大股东——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据《齐鲁晚报》等媒体消息,8月8日上午,恒丰银行原行长王锡峰已正式接任青岛农商行党委书记,也或将成为该行改制后的第二任董事长。8月8日晚,恒丰银行曾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王锡峰已向该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截至目前,青岛农商行暂未就新董事长人选发布公告。

  青岛农商行于2012年6月28日挂牌开业,2019年3月26日在深交所上市,是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和长江以北第1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截至2022年3月末,青岛农商银行资产总额为4426.34亿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35亿元,同比增长1.52%。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