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聚合力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入脑入心

2022-08-10 17:32:42 和讯 

  “合规初心、践行使命,立业兴行、稳健行远”“守护金融家园 穿上合规盔甲”“践行合规文化 争做文明员工”……近期,在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法治合规在我心”演讲比赛作品展播中,来自该行不同机构、岗位的员工,声情并茂地畅谈着对法治建设、合规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这也是该行合规警示教育和合规经营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逐步打造出“兴风送爽”警示教育品牌。立足“兴航程”法治合规系列活动,该行以2022年兴航程“法治思维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对标“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违规问责管理制度、重要岗位负面行为清单等,配套合规下基层、警示案例学习、“法治合规在我心”主题演讲等举措,以规为界、以案为鉴,促进自身合规,推动高质量发展。

  合规文化进基层

  今年4月起,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法律与合规部负责人带队深入基层,逐机构开展面对面合规宣贯,为警示教育活动做好准备,针对不同条线、机构、岗位人员,精准实施典型案例剖析、现场答疑解惑,让基层一线紧绷合规弦,熟知岗位合规内控薄弱环节。同步启动“检查辅导进基层”模式,根据被查机构的日常合规数据、检查发现问题,强化合规展业辅导。

  与此同时,对照内外部禁令、重要岗位主要负面行为清单、最新违规问责制度等,为基层一线提供警示素材,着力将以往的同业监管罚单、诉讼风险事件、违规问责成果等转化为一线人员有效合规教材,转化为促进管理与发展的“助推器”,切实发挥案例警示教育和问责靠前引导作用。

  警示教育不松劲

  今年5月,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兴知”平台,开展了2022年度“兴风送爽”线上警示教育活动,以促进制度落地执行为目的,相继开展制度学习、警示案例学习、“法治合规在我心”主题演讲等进阶式活动,引导员工在线学习,让禁令精神、底线意识不断深入内心,为基层机构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提供多样化、身边事的生动教材,促进基层机构举一反三、对镜自查。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各机构、各部门“一把手”亲示范、亲带动、亲讲合规、亲做警示,组织员工以不同方式讨论警示教育,感受“合规盈利”文化,“法治合规人人有责、依法合规经营”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主题演讲更入心

  为全面深植合规理念,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法治合规在我心”主题演讲活动于6月正式拉开序幕,参赛员工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分享合规宣贯和警示教育心得体会,畅谈对法治、合规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新形势下做好法治合规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演讲视频在该行“兴知”平台进行了展播,旨在帮助员工在比赛中不断探寻合规本源,示范带动更多员工进一步增强“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法治合规意识,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分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