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座谈会部署下半年监管工作

  7月26日,河北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形势分析暨年中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刚向机关各部门、各银保监分局,辖内主要银行保险机构传达工作要求,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银保监会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一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主动对接“冀企走出去”项目融资需求,助力打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对接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助力河北省“延链补链强链”行动,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惠民服务水平,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能力,向河北省86个产粮大县倾斜信贷资源。二是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高风险机构化险。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健全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落实属地维稳和风险化解责任,尽快推动地方政府专项债落地。压实机构风险处置主体责任、机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督促重点关注城商行多渠道筹措风险处置资金、加快推进不良清收和资本补充。三是加快清收处置不良资产。督促各银行机构落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主体责任,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和政府置换资产变现。四是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有效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引导银行机构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参与“烂尾”楼盘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支持“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五是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坚持“一行一策”,督促法人银行机构深化改革。督促非银机构坚守职能定位,补齐经营短板。回归保险保障本源,深化车险综合改革。六是提出“七不准”“五严禁”廉洁要求,划出监管履职、监管机构与被监管机构交往的红线和高压线,打造风清气正河北金融生态。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