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8日,辽宁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年中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辽宁银保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一是积极助力稳住辽宁经济大盘。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制定工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专项纾困政策。出台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二是主动作为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完善非现场监管工作机制,加强监管协调联动,强化现场检查尖刀利剑作用,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出席银保监会系统党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开展“地毯式”全面整改。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积极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效满足重点领域资金需求,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水平。督促银行机构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功能,降低洪涝灾害对国家和农户造成的损失。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更好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专精特新”企业。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绿色低碳转型,支持能源资源保供稳价。

  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点金融风险。坚持预防为先、防患未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加快补齐监管工作短板,狠抓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管理,加强大额授信客户风险防控。督促银行机构更好满足刚需和改善型客户住房需求,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加强消保投诉处理监管督查力度,营造安全稳定金融环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慎终如始做好巡视审计整改,深入推动以案促改,尽快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统筹谋划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