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因11项违法违规行为领300万元罚单,时任该行副行长等8名人员同时被罚

2022-08-15 21:20:21 蓝鲸财经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网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江西银行因存在十一类违法行为被警告并罚超300万元,时任该行副行长等8名相关负责人同时被罚。

上述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要求使用格式条款;未按要求向金融消费者披露与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的重要内容;漏报投诉数据;未按规定向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资料。

同时,该行还存在未按规定收缴假币;相关人员判断和挑剔假币专业能力不足;对外付出残缺、污损人民币;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对江西银行进行警告,并处罚款324.5万元。时任江西银行副行长陈勇以及该行信用卡部总经理因对该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三项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罚款7万元以及4.5万元。

该行2021年年报显示,陈勇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2022年3月25日经该行董事会解聘其副行长职务。

另外,时任江西银行营运管理部总经理熊小红、营运管理部副总经理罗丽对该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处罚款0.87万元和2.63万元。

时任江西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李俊华对该行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1万元。

时任江西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高燕、风险管理部员工肖文超、风险管理部业务经理万贤卿均对该行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处罚2.4万元、2.4万元以及1.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银行前身为南昌商业银行。2015年12月,原银监会批复南昌银行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2015年12月15日更名为江西银行,于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

截至2021年末,江西银行的总资产为5085.60亿元。2021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11.44亿元,较上年增长8.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0亿元,较上年增长11.36%。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江西银行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今年5月,江西银行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徐继红于当日辞职。据该公告披露,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在徐继红之前,该行原董事长陈晓明已经“落马”。

今年4月,江西银行迎来新“掌门”,厦门银保监局局长曾晖出任该行党委书记;今年1月,该行迎来新行长骆小林,任职前骆小林为江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

日前,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曾晖担任该行董事及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以及骆小林担任该行董事及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批准。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