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获维持“AAA”评级 未来盈利变化情况有待观察丨评级观察

2022-08-17 17:05:56 和讯银行  七七

  近日,联合资信发布山西银行2022年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显示,确定维持山西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山西银行获维持“AAA”评级 未来盈利变化情况有待观察丨评级观察

  山西银行是在原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合并设立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2021年4月28日挂牌开业。

  联合资信在报告中表示,山西银行分合并重组过程中成功引入多家国资背景股东,资本实力明显提升,资产质量有所夯实,为其未来业务发展奠定了较好的资本基础;还肯定了该行分支机构广泛、客户基础好、存款稳定性较好、政府支持力度较大等优势。

  同时,联合资信关注到,山西银行成立时间尚短,成立初期管理费用支出较大,营业收入实现相对有限,且为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其拨备计提力度较大,削弱了盈利水平,2021 年呈现较大规模亏损,未来盈利变化情况有待观察。

  评级还反映了山西银行关注类贷款及逾期贷款规模较高;部分同业及投资资产出现违约且拨备覆盖程度有待提升;负债来源有待丰富等因素对其经营发展及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