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践行新发展理念 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2-08-19 09:55:21 和讯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深化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锦州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新三年发展战略为引领,增强战略定力,围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和“1226”战略谋篇布局,积极践行“合规、创新、协调、质量”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逐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各项业务战略落地,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巩固了改革重组成果。

  党建引领,科学治理。锦州银行努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六个方向”,突出抓好“四个统筹”,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巡察及整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工团联动,为经营发展注入新动能。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严格落实重大事项的党委前置程序,完善董事会、监事会议事流程,加强决策、执行、跟踪、反馈闭环管理,董事会战略决策、宏观指导作用日益凸显,监事会监督机制不断完善,董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效能不断提升,股东股权管理不断规范,上市公司规范运行不断完善。

  业务转型,结构优化。锦州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支持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目标,业务板块协同联动,夯实了核心竞争优势的战略基础。大零售战略深植落地,创新线上线下批量获新客,全产品链实现新突破,稳步推进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发展。着力构建大公司发展新格局,将东北地区作为信贷工作的重点区域,明确市场定位,针对地方区域经济特点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聚焦民营、小微企业,保障满足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初心,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百姓生活,勇担社会责任。

  科技兴行,动能孕育。锦州银行扎实有序推进金融科技引领创新战略,夯实强化大数据核心竞争能力,以金融科技赋能经营管理,推动“线上+线下”“金融+生态”“数据+智能”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建立新大数据中心,主动对接智慧城市建设,搭建多元化场景生态;发展网络金融和移动先行工程,提升线上线下获客、活客和粘客能力,提高运行管理效率;业务赋能能力持续提升,推动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企业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对公营销管理系统等七个重点业务领域项目,有效提升重点业务管理能力;构建支付、代销、产品等多元应用场景,实现科技与业务深度的融合,加强线上渠道和网点智慧化建设,助力锦州银行向智慧型、营销型转型。

  人才兴行,激励保障。锦州银行深入推动“人才兴行”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引导员工转变思想,激发内在活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535”人才工程,加快干部交流,为干部员工提供更多成长空间;组织干部遴选和市场化招聘专业人才,人才活力得到充分激发,各专业队伍建设能力显著增强,逐步为业务发展奠定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启动薪酬优化项目,进一步健全员工福利体系,多角度发挥福利体系对员工的激励保障作用,员工队伍呈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内控合规,风控强基。锦州银行依法合规,依法治行,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提升信贷经营管理质效,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夯实稳健发展基础。不断完善以“执剑行动”为载体的合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础管理、防控重点风险、强化整改问责、升级管理工具,改进授权、监督、风控、系统、问责等机制,持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质效,全行合规意识显著增强,合规氛围日趋浓厚。同时,多层次多形式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聚焦管理领域、重点业务及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形成内部控制的合力,稳固依法合规发展的根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