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获维持“AAA”评级 存款稳定性有待提升丨评级观察

2022-08-19 17:07:49 和讯银行  苏菲

  近日,中诚信国际发布浙商银行202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显示,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审定,维持浙商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浙商银行获维持“AAA”评级 存款稳定性有待提升丨评级观察

  以上等级是中诚信国际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浙商银行自身的财务实力以及各期债券条款的综合评估之上确定的,肯定了浙商银行较为清晰的发展战略、持续改善的收入结构、不断夯实的客户基础以及作为上市银行较为丰富的资本补充渠道等信用优势。

  评级同时反映了浙商银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贷款质量承压、零售业务基础有待夯实、存款稳定性有待提升、面临短期流动性管控压力、投资资产风险持续暴露对风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盈利能力和全面风险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