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函加速度,数字新体验 民生银行发布“电子保函2.0”

2022-08-23 13:44:03 和讯 

  8月23日,民生银行在北京召开“电子保函2.0”发布会,正式推出操作简便、场景多元、安全可靠、体验极致的新一代银行电子保函。这是该行积极践行金融服务与数字科技融合,持续对保函这一基础交易银行产品进行数字化迭代开发的重要成果。

保函加速度,数字新体验 民生银行发布“电子保函2.0”

  传统线下保函申请流程长,纸质资料多,出函速度慢,真伪鉴别难,给客户带来麻烦和不便。特别是小额高频保函,不仅客户申请繁琐,影响办理意愿,银行内部处理起来也压力颇大,银企双方对保函业务革新的需求愈发迫切。民生银行于2019年3月率先上线电子保函产品,支持8类银行标准保函格式,客户可在线申请、线上签约,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突破。

  本次发布的“电子保函2.0”彻底解决了非银行标准格式保函线上化难题,电子保函覆盖全部保函种类,支持全部保函格式。通过流程和系统整合,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了从保函申请到签发一站式、无接触办理,申请流程更为简化,出函效率进一步提升,鉴别真伪更加方便。除此之外,民生银行通过与申请企业和政务平台进行系统直联,在电子招标、电力交易、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领域构建了完整的电子保函场景化服务生态。

保函加速度,数字新体验 民生银行发布“电子保函2.0”

  “不用跑银行提交材料,只要在民生银行线上操作,当日申请,当日出函,疫情期间也不耽误业务办理,简直太方便了!”就职于一家上海建筑企业的职员说道。该企业中标了位于河南省的某项目,需按规定时限提交保函。4月上海疫情严重,快递不能出沪,企业多方咨询后几近放弃。使用民生银行电子保函后,该企业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申请,保函准时到达受益人。

  某省电力交易中心通常需要人工接收、处理大量纸质保函,并核验保函真伪。该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与民生银行系统直联后,在电脑前就可以接收电子保函数据,而且系统自动对保函进行分项管理,省时省力,后续还会开通线上索赔、撤销等功能。”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 “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强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部署安排,落实国务院关于在相关领域全面推行保函替代保证金的政策要求,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推进基础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下一阶段,民生银行将坚持数字化迭代,不断推进保函数字化升级,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