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助力厦门“低碳减排” 建设绿色城市

2022-08-23 17:34:19 和讯 

  作为该轨道路线银团独家牵头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服务厦门绿色交通建设上添了一笔又一笔的“杰作”,助力厦门市“绿色出行”实现碳减排。

  全面助力厦门绿色交通建设

  厦门地铁3号线在厦门思明区沙坡尾站和翔安区翔安机场站之间运行,通车后将串联起该市思明、湖里、翔安三区,有助于改善该市生态环境、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减轻市民出行成本等。

  厦门地铁3号线2016年全面动工,而作为该项目银团独家牵头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其顺利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等金融助力。据悉,这是厦门首次由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独家牵头行的轨道交通项目,也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支持该市供给侧改革“补短板”的重要项目。

  当时,根据融资需求,该行专门邀请总行相关专业人员参与、优化融资方案设计,并充分发挥总分行联动优势,最终仅用了两周时间,该项目融资方案从设计到审批便全部完成,且在贷款金额、价格、宽限期上都着力最优化,全力满足项目融资需求。

  除了厦门地铁3号线,此前在2014年和2016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为厦门地铁1、2号线提供了贷款支持。同时,作为最早为厦门公共自行车项目提供金融支持的银行,该行还通过助力公共自行车、公交巴士发展,解决厦门城市公共交通中“最后一公里”难题。

  此外,从2017年起,作为厦门公交集团主要合作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全力支持该集团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工作。其中,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到实际业务中,通过下调贷款利率等,主动为该集团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优惠政策。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交通具有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兼顾效率等众多优势,是公众响应、参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途径。作为厦门绿色金融的主力军,一直以来,该行深入践行绿色银行初心,主动服务该市绿色交通发展,在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公共自行车等领域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支持,并倡导绿色出行,身体力行参与到“低碳减排”行动中,助力厦门建设“低碳城市”、实现跨岛,努力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绿色出行带来的便利。

  助力厦门“低碳城市”建设

  除了主动服务厦门绿色交通发展,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助力该市“低碳城市”建设上也多有作为。

  厦门是第一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自2010年以来,该市持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这离不开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各方助力支持。其中,扎根于该市的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充分发挥总行在福建的优势,积极响应总行在绿色金融特别是碳减排、碳金融方面的发展要求,始终将绿色金融理念贯穿在业务过程中,不断创新支持厦门各类绿色企业和项目发展。

  据介绍,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军者、碳金融创新推动者之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直践行总行“积极发挥绿色金融优势,支持国内经济社会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的理念,在厦门等经营地着重将与碳减排相关的节能环保产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产业等作为重点支持服务领域,并且率先在兴业系金融机构内有序开展自身碳减排工作,确立自身碳中和目标和路线图。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还将持续为厦门“低碳城市”建设汇入金融活水,助力该市打造鹭岛绿色交通网络,服务于“两高两化”城市建设大局,让资金真正落到实体经济、民生工程,并不断开展更多探索和实践,在助力实现该市“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上,努力发挥良好的金融业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