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稳、谋实、谋远:盛京银行转型成效显著

2022-08-23 23:14:47 和讯 

  8月23日晚,盛京银行发布了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盛京银行资产总额为10,562.68亿元,较年初增长5%;吸收存款8,099.94亿元,较年初增长9.9%;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6,048.56亿元,较年初增长3.2%;实现营业收入80.81亿元、净利润9.64亿元。

  从数据看,盛京银行整体经营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资产、存款、贷款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透过数据,更可以看到盛京银行对转型之路的思考和探索,即“谋稳、谋实、谋远”。

  谋稳:持续优化股权结构,夯实稳健发展根基

  去年,沈阳市属国资企业两次增持盛京银行股份,成为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市区两级国资企业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9.54%,充分显示出省市党委、政府对盛京银行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大力支持。在省市政府支持下,盛京银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22年6月末,贷款总额占资产总额的57.3%;存款总额占负债总额的83.1%,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个人存款占存款总额的60.1%,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非息收入占营业收入的25.1%,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谋实:坚守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地方总部银行,盛京银行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围绕国家稳住经济大盘政策部署和辽沈再振兴战略,从信贷投放、助企纾困、稳定外贸等7个方面制定21条金融服务举措,推出TOWER+交易银行品牌,助力企业“走出去”,保障供应链畅通稳定,切实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截至6月末,公司贷款5,110亿元,公司存款3,234亿元。

  谋远:扎实推进零售转型,做深普惠金融业务

  近年来,盛京银行在零售银行和普惠金融战略转型上加速布局。立足全渠道、全产品、全场景、数字化、一体化的零售银行发展模式,实现了零售客户数量和发展质量的双提升。截至6月末,盛京银行零售客户达到2,685万户,个人存款余额4,866亿元,较年初增幅达15.9%,在沈阳地区市场占有率达到26%。同时,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大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22年上半年,普惠信贷业务同比增长12%,累计为18万户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透过财报的数字,不仅能看到盛京银行坚韧强大的变革力、发展力、执行力,也能看到其“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转型决心。有理由相信,凭借着自身的地缘、资源和服务优势,盛京银行将在辽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书写出更加璀璨的金融篇章。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