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倾力打造高质效金融服务

2022-08-24 16:57:46 和讯 

  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始终坚持将金融活水引向经济发展最需要的地方,立足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围绕服务民生、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全面发挥属地银行优势,持续加强金融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各项存贷款规模长期位居通州区前列,着眼首都构建特色与活力兼备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重要金融力量。

  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积极服务首都乡村振兴。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金融支农主力军,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始终坚持“回归本源”,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围绕首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领域和区域涉农重点客户持续加强涉农领域信贷与投融资业务拓展,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业务拓展模式,深入开展涉农产品、运行模式和营销体制的创新,为“三农”领域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6月末,监管涉农贷款余额超10亿元,上半年小微贷款投放3.6亿元、支持中小企业近200户,其中涉农户数51户、金额超1亿元,延期还本付息32户、金额近1亿元。近日,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与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在副中心“三农”领域,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双碳”目标。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为行政办公区建设、城市绿芯项目、人大附中通州分校项目、两广路延长线建设、运河核心区冷热电三联产项目及农村污水处理等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提供贷款支持超过100亿元。2022年上半年,以市区两级重点项目为主,在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民生保障等方面全线发力,信贷投放超88亿元、净增49亿元,上半年末整体信贷规模达到230亿元。在做好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同时,积极贯彻绿色金融理念,践行绿色金融路线,向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能源系统建设项目提供授信20亿元,为两个再生水厂项目提供授信超14亿元。

  创新扩展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度过疫情困境。在区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成为二十多家金融机构中第二家入驻通州区企业政策兑现服务平台的金融机构,可以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场景金融服务、现金管理与结算、开户预约等一系列特色产品及便利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城市副中心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再贷款、再贴现以及延期还本付息等各项金融纾困政策,为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输血”“造氧”,为通州经济健康发展“助力”“蓄能”。北京聚隆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西集镇樱桃果农致富龙头企业、北京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今年樱桃成熟、采摘的关键时期,新一轮疫情再次突然来袭,分行第一时间对接该合作社,了解其采购计划及资金需求,克服疫情期间贷款申请、发放等多种困难,迅速完成700万元的贷款发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搭建金融支付环境,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升级。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甄选通州区衣食住行类30余户知名商家品牌,打造“通州特惠”银行消费季活动。通过消费满减、凤凰乡村游等系列活动,引导居民前往优质本地商家消费。2022年上半年通过各项活动,累计向居民消费补贴4万元,有效促进区域消费,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搭建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助推“养老、为老”服务。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在通州区搭建起独具特色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推广“金色时光”养老金融专属产品,切实满足中老年客群金融需求。以养老金融服务驿站为核心,打造社区养老商圈,与稻香村、物美等20余家知名商超联合开展老年人消费优惠活动,助推城市副中心“养老、为老”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将持续保持务实进取的姿态,把主责主业之事办实、办好,与区域市民百姓一道,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新发展格局下的新作为、新担当,积极助力首都经济达成“稳”的目标,区域发展取得“进”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