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超50亿元 上海农商银行全力激发临港新片区科创活力

2022-08-29 16:00:31 和讯 

  在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上海农商银行宣布与临港集团推出的“临港园区科创贷”方案在面市一年时间内,已惠及近400家科创类企业,授信金额超50亿元,为新片区内科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持续输入源源动能。

  3年来,上海农商银行与临港集团合作不断。2019年,在临港新片区成立伊始,双方就签署了《专项银企合作协议》,以千亿资金支持新片区内航空物流、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芯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2021年,双方又将服务重心下沉至科创新星,创新推出“临港园区科创贷”专项服务方案,围绕“科创”“首贷”“中长期”等产品特色,为初创型科创类企业打开了融资服务的大门。今年,“临港园区科创贷”2.0方案全面升级,进一步凸显“申请线上化、准入数字化、授信差异化、服务综合化”的服务理念,聚焦园区内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科创之星等优质企业,重点推进投贷联动、贸易金融等综合服务。

  科创贷方案推出伊始,上海农商银行了解到一家图像传感器芯片研发生产商,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经历成立初期的高速发展,企业已成为安防监控、车载影像、机器视觉等应用领域的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上海农商银行根据企业上游结算需求定制综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并借助海外代付业务加深银企合作。之后又逐步伴随企业发展脚步,将企业纳入“鑫动能”战略新兴客户培育库,今年5月,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

  即便是上海疫情期间,上海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也未停滞,秉承“金融向实、金融向善”的理念,与临港集团联合定制“码上行动”战疫直通车临港专列,帮助临港园区企业解决特殊时期融资难题,并出台金融支持实施方案18条,聚焦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方面实现对园区内基础生产、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企业的精准滴灌。此外,双方不断深化银企园三方合作机制,通过开展线上共建共联、云拜访园区企业等模式,排摸企业复工达产的难点痛点。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国资国企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更多中小企业的“服务行”、创业者的“首贷行”;以专业的科创金融服务,携手临港集团,助力科技创新、加速经济重振、支持城市发展,在时代的大潮中彰显金融价值。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