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 8月30日起40万元至50万元客户开始垫付

2022-08-30 10:24:29 和讯银行  蓝雨

  8月29日,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指出,经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发现:以犯罪嫌疑人吕奕为首的犯罪团伙非法控制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涉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

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  8月30日起40万元至50万元客户开始垫付

  通报称,该犯罪团伙在正常存款利息之外,用非法获取的部分资金,以年化收益率13%-18%“贴息”标准为诱饵吸揽资金,该“贴息”经资金掮客层层盘剥后,被部分大额资金客户获取。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其中已逮捕234人,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案件侦办工作正在依法纵深推进。

  当天,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也联合发布公告,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30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40万元至50万元(含)的开始垫付,40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50万元以上的按照50万元垫付,未垫付部分权益保留,根据涉案资产追偿情况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  8月30日起40万元至50万元客户开始垫付

  公告显示,本次资金垫付后,集中垫付工作基本完成,后续相关事宜由4家村镇银行处理。鉴于少数符合垫付条件的客户尚未完成信息登记和垫付申请,微信小程序“村行垫付”将延至2022年9月16日17时。

  已获取垫付资金的客户,若发现有额外渠道获取高息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回垫付资金。

  对于通过额外渠道获取高息的客户,因涉嫌参与非法集资,不予垫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置。对其应当受到法律保护的权益,待案件审结后,根据追赃挽损情况依法清退。

  据悉,7月11号以来,河南、安徽先后发布多期公告,分别对5万元以下、5-10万元、10-15万元、15-25万元、25万-35万、35万至40万的客户实施垫付。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