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数字科技正在成为重塑新型健康银企关系的基石与底座

2022-09-02 16:40:18 和讯银行  苏菲

  9月2日,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作为服贸会的重要学术活动,以“开放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业稳健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气候投融资、数字化转型、资产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

  纪志宏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培育塑造互惠共赢健康长久的新型银企合作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我借此讲两点想法。

  纪志宏认为,要以互惠共赢理念塑造健康银企关系。中国是一个间接融资的大国,健康的银企关系是金融安全、金融稳健的关键,塑造健康共赢、健康长久的银企关系,有助于市场主体渡难关、发展壮大。有助于推动银行机构持续发展,增强韧性。

  同时,在纪志宏看来,要以数字科技手段践行互惠共赢理念。建设合作共赢的银企关系,关键是要用好技术变革这个外部的力量,真正围绕社会的痛点、难点,有效扩展金融服务的边界,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纪志宏指出,历史上由于经营的惯性、能力的不足、工具的缺失,在塑造健康的银企关系上存在不少短板,近年来,数字科技蓬勃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逻辑和新方法。数字科技正在成为重塑新型健康银企关系的基石与底座。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