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系统又有人员被查!河南农信联社原主任陈益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22-09-02 17:47:04 每日经济新闻 

9月2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原主任陈益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上月,河南农信联社有两位高管接连被查。8月19日,河南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勇被查,其在2019年2月至2021年8月,担任了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人选。更早前(8月5日),河南省联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益民,1956年9月出生,河南禹州人,长时间在河南金融监管系统工作。1998年12月至2003年11月,陈益民先后历任央行济南分行统计研究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郑州金融监管办事处党组成员、助理特派员。2003年11月至2012年4月,历任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2年4月至2018年3月,担任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

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河南农信联社三位原高管接连被查。此前被查的分别是,在2019年2月—2021年8月期间担任了河南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人选的王勇。另一位则是,河南省联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

资料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除了河南农信联社,近两个月来,河南金融监管系统还有多名官员被查。包括,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蒋红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案件稽查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杜其文;银保监会信阳监管分局二级巡视员王献军;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央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