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南京银行拟与法国巴黎银行共同增资南银法巴消金44亿元

2022-09-05 10:18:22 和讯银行  七七

  日前,南京银行(601009)发布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南京银行控股子公司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银法巴消金”)拟定向增资。

大手笔!南京银行拟与法国巴黎银行共同增资南银法巴消金44亿元

  公告显示,为顺利实现南银法巴消金的战略目标,满足经营发展需要,南京银行拟与法国巴黎银行共同增资南银法巴消金。其中,南京银行拟增资29.14亿元,法国巴黎银行拟增资14.86亿元,增资后南银法巴消金注册资本将从6亿元增加至50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南京银行出资比例将自56%提升至65%,法国巴黎银行出资比例将自3%提升至30.08%。

  截至公告日,南京银行持有南银法巴消金56%股权,控股南银法巴消金,法国巴黎银行(含QFII)持有南京银行16.33%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南京银行启动对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工作;3月该行完成苏宁消金41%股权收购协议的签订;8月苏宁消金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南京银行受让苏宁易购(002024)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和江苏洋河酒厂持有的苏宁消金5%股权,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增至56%。

  8月30日,南京银行公告宣布,江苏银保监局核准苏宁消费金融名称变更为“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