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十年来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447家 处罚金额5.6亿

2022-09-08 17:03:02 和讯银行  蓝雨

  9月8日,第29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本次发布会主题为“‘银行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之四”。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出席发布会并对江苏过去十年来银行业保险业发展情况和监管重要举措予以介绍。

  熊涛表示,这十年,江苏始终把金融安全作为首要的根本性的大事,以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三项行动构筑风险管控新机制。

  金融风险方面,整体收敛可控。银行保险业资产质量更加稳健。2021年末银行业不良率0.74%,低于全国1.08%,排全国第二位,拨备覆盖率337%,辖内五家法人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指标大幅度提升,高风险机构和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高风险机构全部摘帽。P2P网贷机构全面市场出清,大型企业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序化解。

  此外,熊涛披露,十年来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447家,处罚金额5.6亿。近5年“治乱象”处罚金额超过以往十几年总和。同业投资、同业理财、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高风险影子银行规模较2017年末压降1万亿。

  谈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的成果,熊涛介绍,市场秩序有了根本好转,从根本上扭转了资金空转脱实向虚的势头,银行贷款占资产比重上升到75%,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占比降到10%以下,为江苏经济社会“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金融基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