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正式发布“五行赋能”金融场景服务方案

2022-09-16 10:48:56 和讯 

  9月15日,上海农商银行正式发布“五行赋能”金融场景服务方案。借用“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为美好喻义与理念先导,整合创设“基金综合服务方案”“主体类科创票据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购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融资租赁公司场景营销服务方案”与“科创企业场景营销服务方案”五大金融服务板块,各板块内都包含体系完善的投行与商行系列产品,全力以赴为构建客户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赋能。

  这是上海农商银行整合全行优势资源、推动投行产品创新、助力客户服务效能迈上新台阶的一次全面总结与全新实践。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全力推动投资银行业务发展,以“打造专业化精品投行”为目标,逐步搭建起“股、债、贷、资”四轮驱动产品体系,全面优化体制机制、配置专业人才、提升服务体验,全方位满足客户投融资需求。与此同时,不断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以“科创更前、科研更先、科技更全”为导向,坚持打造“以‘科创金融’为特色、以‘鑫动能’客户为重点”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探索打造为科技企业赋能的一站式集成服务供应商。

  LB公司是由国内知名大学教师、教授团队创立的研发驱动型企业,主营业务为各类减隔振设施及产品,近年来凭借卓越的研发能力,在地铁上盖微振动问题、高精密仪器极微振动等问题上取得长足突破,其中地铁上盖项目已实现量产。上海农商银行了解到LB公司在高研发投入下出现流动性资金需求,通过投贷联动业务突破传统信贷业务桎梏,为企业提供3,000万元授信额度支持,期限为1年(同时签订认股期权协议,期限为36个月),全力支持企业研发项目产业化,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次“五行赋能”金融场景服务方案发布活动现场,上海农商银行还与3家核心基金公司签署《银基合作协议》,并邀请7家科技企业代表路演推介,进一步增进三方的深入了解与合作共识,全方位打造“银、基、企”生态圈。截至2022年8月末,上海农商银行搭建起的私募基金合作库与科技企业项目库,入库基金数已经达到146家,项目库企业数达到1,346家,由基金库渠道推荐获客185家,已经向着搭建起银行-基金-企业“彼此成就、成就彼此”的融通赋能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五行赋能”金融场景服务方案的发布,是紧密围绕服务型银行愿景的深刻实践,后续该行将继续全力推进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全域式、一站式、标杆式的产品服务体验与市场品牌,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落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