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手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 时隔7月重启14天期逆回购

2022-09-19 16:22:00 和讯银行  蓝雨

  9月1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2年9月1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20亿元。

央行出手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 时隔7月重启14天期逆回购

  据悉,上一次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是在2022年1月30日,彼时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央行连续7日(01.24-1.30)内累计开展1.1万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次是央行时隔逾7月,再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对于央行何为在此节点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光大银行(601818)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解释,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符合以往操作惯例,主要是央行呵护月末、跨季及节前的资金面,由于9月末,受月末、跨季和节日等因素扰动,市场资金面可能偏紧,央行根据市场利率与流动性情况,通过多种公开市场工具,平稳市场流动性。同时,释放央行将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信号。国内流动性平稳跨季无虞,从目前流动性看,资金面有望较去年略偏宽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