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积极为中马经贸投资合作搭建桥梁,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落地实施

2022-09-19 20:39:27 和讯 

  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重要配套活动,中国-马来西亚企业投资与贸易对接会9月16日在中国南宁及马来西亚吉隆坡两地同步举办。200余家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企业、商业协会及工业园区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对接”等形式进行磋商洽谈,围绕新能源、农产品、消费品等领域合作签约金额超14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出席会议并致辞。

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积极为中马经贸投资合作搭建桥梁,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落地实施

  图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张文武

  张文武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也是RCEP协定正式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投资合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时期。马来西亚是本届东博会活动主题国,也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相信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双方资源和智慧有机融合,中马经贸投资合作一定能再攀高峰,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全方位合作的亮点和标杆。

  张文武表示,一直以来,工商银行高度重视中马经贸与投资合作,充分发挥集团品牌、资源、技术及全球化网络优势,大力支持广西挖掘海、江、边潜能,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积极参与双边经贸合作生态建设,助力两国区域经济融合互促发展。融资方面,为两地基础设施建设、走出去引进来和进出口等企业提供贷款、债券发行承销等服务,各项贷款余额超2500亿元;融智方面,在招商引资、政策咨询、项目洽谈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服务,助力中马两国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升级发展;融商方面,依托自主研发的“环球撮合荟”平台,为中马两国企业搭建互通互联桥梁,实现跨境交易低成本有效对接,让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惠及中马两国民众。

  张文武提出,工商银行通过“环球撮合荟”平台,深化与“云上东博”合作,推动两国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持续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目前已成功举办4场高质量中马贸易投资对接活动,服务企业600余家,达成各类合作成果300余项。工商银行愿以本次对接会为纽带,不断为中马经贸合作搭建桥梁,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落地实施,为促进中国东盟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积极为中马经贸投资合作搭建桥梁,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落地实施

  图 参会企业签署贸易及投资合作协议

  此次对接会由中国工商银行联合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主办。对接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工银马来西亚与中国东盟(马来西亚)企业家协会分别签署跨境撮合谅解备忘录,为中马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撮合服务,助力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提质升级。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