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出任中国长城资产总裁,此前曾在中国信达任职逾20年

2022-09-21 09:45:49 蓝鲸财经  张怡清

  导语:经中国长城(000066)资产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聘任向党为公司总裁。

  继李均锋任董事长后,中国长城资产迎来新任总裁。

  9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一则批复显示,核准向党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在此之前,向党任中国长城资产副总裁,更曾任职于中国信达长达21年。

  公开资料显示,向党,重庆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高级经济师。1992年至1999年,其历任上海宝钢五冶质监处、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委代处干部;1999年至2010年,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办事处投资银行部高级副经理、高级经理,南京办事处主任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

  2010年至2019年,向党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2019年至2020年,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2020年至2022年,向党任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2022年,经中国长城资产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聘任向党为公司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在向党之前,中国长城资产的总裁一职曾由梁强短暂担任。

  2021年5月19日,银保监会核准了梁强中国长城资产总裁的任职资格。然而不到一个月,梁强的履职信息便出现在中国华融官网的领导团队页面。中国华融于6月初召开了干部大会,银保监会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梁强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作为执行董事、总裁推荐人选的任职文件。至此,梁强“集齐”了国内四大AMC经历。

  此外,蓝鲸财经发现,中国长城资产还于今年上半年迎来了新任董事长。

  就在今年2月,原董事长沈晓明因到退休年龄卸任,中国长城资产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李均锋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选举李均锋为公司董事长等议案。此后,银保监会于4月核准了李均锋中国长城资产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目前,中国长城资产高级管理层成员包括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向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杜胜;党委委员、副总裁郑海阳;总裁助理杨国兵;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史剑。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