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对港外汇款设2万美元限额?银行人士回复不实

2022-09-22 14:28:48 第一财经  周艾琳

  导语:香港银行对港外转账没有限制。

  近日,一则传闻引发热议——香港银行向港外汇款单次限额调到16万港元也就是2万美元。更大额度汇款需要提前登记(也就是审批)目标账户。

  第一财经记者第一时间询问多位香港银行机构客户经理和持卡人。汇丰银行香港方面的客户经理回复称,“传言不实,今天才有客户汇出千万港元。香港仍是高度自由的国际金融中心。”

  渣打方面人士回复表示,香港银行对港外转账没有限制,每天网银限额100万港元。“我们一直是如此, 没有其他限制。只是使用上别快进快出就好了。”

  另一位外资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沒有听过相关消息,而且香港银行汇入和汇出都是自由的,沒有金额限制。”

  恒生中国的香港业务人士回应记者称,该行如果是线下柜台办理汇款,单日没有额度限制;如果是网银汇款,对于已登记用户的单日限额为150万港元等值货币,而对未登记用户的单日限额则是40万港元等值货币。如果是从香港对内地汇款,且为人民币汇款,单日则为8万港元等值额度。

  前日刚进行过转账的外资行香港卡卡主陈先生对记者表示:“我昨天通过汇丰香港汇了2万美元到汇丰新加坡,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也没有进一步的额度限制要求。”

  对于内地向境外(包括中国香港)的转账汇款,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内地个人每年有5万美元(等值)的便利化额度。

  早前,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曾表示,港币可自由兑换,资金可自由进出,是基本法的庄严保障。

  香港属于高度外向及开放型经济体系,进出口商品及服务贸易总值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3倍,保持港元汇率的稳定非常重要。香港采取紧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并允许资本自由出入,因此,保持不同币种之间的自由兑换能大大提升国际结算的效率。

  不过,一位香港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香港的银行账户为公司账户,还需要注意,每年按时年审年检,每年合规做账、审计报税,公司账户尽量避免与个人账户频繁往来。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