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出手稳汇市预期 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至20%

2022-09-26 16:43:16 和讯银行  蓝雨

  9月26日,央行发布公告表示,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央行再出手稳汇市预期 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至20%

  据悉,9月5日央行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分析,9月5日央行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政策面已开始释放稳汇率信号;本次调控政策再次出手,提高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旨在增加银行客户的远期购汇成本,避免汇市做空预期过度聚集。考虑到当前人民币汇价并未出现脱离美元走势的快速贬值,此举具有未雨绸缪性质,旨在进一步稳定汇市预期。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