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江苏银行 上线智能外呼回访

2022-09-26 17:01:26 和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欺诈手法不断翻新,技术性、隐蔽性更强,给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和治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江苏银行持续推进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常态化,对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试点上线智能外呼回访服务,助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对于新开立的Ⅰ类银行卡客户,江苏银行通过系统自动外拨,与客户核实身份并确认办卡事实,宣传账户安全使用提示,让客户知晓虚假开立结算账户、出租出借账户用于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的严重影响,增强客户主动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近期,江苏银行一网点农民工新开立个人借记卡的业务增多,网点员工在智能外呼回访记录中发现,一名新办借记卡的农民工客户在与智能机器人交互应答时,系统判断该借记卡未由本人保管。该行员第一时间与客户核实情况,劝其妥善保管好本人的银行卡和密码,不得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并对该账户进行了非柜面业务控制。客户对此表示理解,并表示今后要“管好”自己的工资卡。

  除了上线智能外呼回访,在开户、非柜面渠道异常交易等环节,江苏银行通过运用人脸识别、短信验证、手机号码实名制校验等手段防范业务风险;在风险监测环节,江苏银行运用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预警模型,开展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多措并举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全心全意守护客户的“钱袋子”。

  江苏银行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完善个人账户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账户分级管理机制,通过各种渠道对高危人群实施精准反诈风险防控,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客户和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江苏银行还将加快推进“智慧金融进化工程”“风险管控提升工程”,深度应用金融科技以不断完善自身防范能力,强化风险模型建设,形成以技术为主、人工筛查为辅的高效运转体系,维护账户使用秩序,实现风险防范与服务升级并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