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保监局: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十年各项贷款增长2.3倍 年均增速9.1%

2022-09-27 16:15:33 和讯银行  蓝雨

  9月27日,以“‘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之八”为主题的第294场银行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林参加发布会并对内蒙古过去十年来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情况和监管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予以介绍。

  俞林表示,十年来,内蒙古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长了2.3倍,年均增速9.1%;各项存款增长了2.2倍,年均增速8.5%;保险深度由1.55%上升到3.15%;保险密度由人均995元上升到人均2686元。地方中小法人机构的资本规模增加了510多亿元,拨备增加近300亿元。共处置不良贷款40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大幅下降,风险抵御能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发展势头渐入佳境。

  能源金融方面,截至6月末,内蒙古全区传统能源行业贷款3380亿元,十年增长了1.54倍。在新能源行业投入了近800亿元,为传统能源的清洁改造提供了近400亿元的贷款。十年来,内蒙古一直推进农牧金融发展,聚力建好国家的“粮仓、肉库、奶罐”。全区涉农贷款由十年前的3967亿元增加到现在的8840亿元。

  绿色金融方面,内蒙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银行业绿色融资从十年前的1196亿元增至3254亿元。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累放贷款3500多亿元。财政补贴型草原保险试点在8盟市13旗县开展,开发了全国首单牧草碳汇指数保险。

  普惠金融方面,内蒙古聚力守好民生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区普惠型涉农贷款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余额达到2820亿元;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93亿元,惠及农牧户近20万户。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贷款余额1445亿元,同比增速12.61%。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