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辖内银行业存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到10.7%、11.3%

2022-09-27 16:56:09 和讯银行  蓝雨

  9月27日,以“‘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之八”为主题的第294场银行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邢桂君参加发布会并对山东过去十年来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情况和监管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予以介绍。

  邢桂君介绍,十年来,山东辖区存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到10.7%和11.3%,总量分别达到11.6万亿元和9.4万亿元;保险密度从1100元/人提高至3080元/人,保险深度从2.3%提高到4.1%,保险公司累计赔付6698.8亿元

  信贷方面,十年来,山东辖区的基础设施贷款、中长期贷款分别增加1.1万亿元、4.2万亿元,增幅达到232%和303%,现代海洋产业投融资余额1036.4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沿黄9市贷款余额5.7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型涉农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到36.8%和19.8%,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的26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

  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十年来,山东辖区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4万亿元,超过全国处置总量的8%,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分别较十年内高点减少1211.5亿元、下降2.6个百分点。压缩城商行表内外间接投资819亿元,压降信托公司融资类信托210亿元,车险综合费用率降至2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8个百分点,人身险公司退保率下降至2.1%,清理注销“三无”及劣质保险中介机构1982家。

  金融监管方面,山东银保监局加强依法监管,健全监管规制体系,制定和修改监管规范性文件87件,开展现场检查1700余家次,累计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803家次,罚没近6亿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