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在行动“守护”幸福家 青岛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7 17:34:49 和讯 

  为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能力和金融知识素养。根据监管部门要求,青岛银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面向大众客户以及重点群体,展开差异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守护万家幸福。

消保在行动“守护”幸福家 青岛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消保课堂,撑起“安全伞”

  信息化社会,各种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尤其是老年群体获得信息的渠道较为单一,更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常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诈“免疫力”,营造防范养老诈骗良好氛围,青岛银行各分支行开启一系列“消保课堂”,撑起银龄老人“保护伞”。

  青岛银行社区金融事业部辖属海伦社区支行及嘉定山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嘉定山社区打击政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结合当前“养老理财”等热点话题,讲解政府养老政策及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金融安全知识。

  青岛银行金水路社区支行在百通馨苑社区、金秋小区举办了以“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您的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对非法吸储、养老领域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风险提示,强化了老年客群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

  青岛银行瑞昌路支行联系老年客户居多的社区,积极参加街道纳凉晚会,选送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汇款风波》,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向观演居民宣传防诈反诈知识,提示居民在收到中奖短信、交纳保证金等诈骗短信时,迅速有效识别,通过官方渠道验证核实,不给诈骗犯罪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消保在行动“守护”幸福家 青岛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小小银行家,守护“少年行”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全民消保教育的基础。针对这一群体,青岛银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将青少年美育教育与金融消保知识普及相结合,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青岛银行宁安路社区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为小学生讲解我国钱币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介绍、体验柜台及自动终端设备的工作流程,并进行了点钞实践和比赛。

  青岛银行淄博分行组织举办了“我是小小银行家”的儿童财商培训活动。通过开展互动游戏、模拟理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人民币识别方法及简单的金融知识,帮助小朋友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

  青岛银行胶东社区支行开展“迎中秋,做花灯,争做小小银行家”活动,深入浅出地为到场的小朋友介绍了钱币的发展历史,为小朋友开启人生第一次“财商”的启蒙。

  青岛银行山东科技大学支行在开学之际走进山东科技大学,细致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贷”“培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有关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青岛银行还积极参与“金融知识云课堂”活动,为在校师生提供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金融行业,熟练掌握金融工具,注重防范金融风险。

  青岛银行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受众群体特点开展特色宣教活动,不断优化和创新金融知识宣教模式,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