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客户企业经营需求,私人银行打法升级

2022-09-28 10:38:58 第一财经  杨佼

  导语:银行服务切入客户非金融需求。

  银行账户体系与海关、税务政府部门打通联系,不同数据实时对接,外贸企业货物出口申报放行、退税、外汇结算等业务,都能在线上办理,大大提高了企业报关、资金运转效率。

  平安银行(000001)9月26日推出升级后的私人银行服务体系,将对客群进行精细化分层,打造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体系,针对超高净值客户的个人、家族、企业等多维需求,形成差异化服务方案。在高净值客群的企业经营需求方面,则将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平安银行私行达标客户数已经达到7.49万户,管理客户资产余额为1.5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0.5%。其中,在该行资产规模超过3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属于“顶级私行”客户。

  不同于一般私行客户,这些超高净值人群的需求更为复杂多样,除了投资、理财,还包括融资、企业经营等金融、非金融需求。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就是针对的这一客群在企业经营方面的各类需求。

  根据平安银行介绍,其私行企业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面向企业董监高、核心员工及企业经营,提供员工激励、企业董监高投融资、企业治理数字平台等多项服务。据了解,该行的员工激励服务已覆盖38家企业,激励员工数5782人。

  随着业务类型、需求的不断丰富、竞争渐趋激烈,国内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已经从过去的财富管理、家族传承等领域,向企业股东、董监高、专业人员等与企业经营联系密切的人士延伸,从而切入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各类业务场景。

  此前,招商银行(600036)就提出围绕董监高、职业经理人、专业人士等,打造集个人财富管理和企业多元化需求为一体的私人银行新生态。背后的逻辑就是高净值客户既有个人投资需求,又有其所经营、管理企业的融资、并购等需求,而私人银行天然具有连接个人、企业的纽带作用。

  相比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的做法更进一步,除了高净值客群及其企业的投融资,还将业务范围进一步延伸到企业的税务、商务等非金融需求等方面。此外,该行还通过升级后的“顶私”服务体系,对高净值客户的高端医养、高尔夫球、子女教育、慈善规划等权益,以及家族传承服务进行升级。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