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迎来新董事长,70后“老杭银人”宋剑斌接任

2022-09-29 10:10:03 蓝鲸财经  占健宇

  导语:杭州银行(600926)董事会选举宋剑斌为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9月28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宋剑斌为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公告显示,董事会选举宋剑斌为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宋剑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自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之日起生效。在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宋剑斌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后,宋剑斌不再担任该行行长和财务负责人职务。

  同时,董事会同意在宋剑斌正式履行董事长职务后、在该行聘任新任行长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任职资格前,由宋剑斌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在此前的9月9日,杭州银行曾发布公告称,因组织调动原因,陈震山提出辞去杭州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该行其他职务,辞任后将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网站9月8日消息,市政府决定,陈震山任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

  简历显示,新董事长宋剑斌生于1971年7月,具有30余年银行从业经验,于2002年加入杭州银行,供职时间已超20年。曾任该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党委副书记。2014年11月起,担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杭州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杭州。目前,该行有200余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地区。2016年10月27日,杭州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业绩方面,杭州银行2022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总资产15328.5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3%。今年上半年,杭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73.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1%,净利润65.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7%。

  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率0.79%,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81.60%,较上年末提高13.8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