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 大能量 汉口银行成为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首批试点银行

2022-09-29 11:21:26 和讯 

  9月28日,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启动会议在洪山宾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主办,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汉口银行协办。活动现场,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实施方案,并与汉口银行等三家试点银行签署推广创新积分制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汉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民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做了“积分赋能,创新担当,为科创企业成长注入金融活水”的发言,科技金融部负责人介绍了专项产品“创新积分贷”,并与创新积分企业代表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积分赋能 为科技和金融搭建互信桥梁

  企业创新积分制作为科技金融新型政策工具,以企业创新能力量化评价为抓手,通过政策导向、创新能力、技术成熟度、发展前景和其他加分项等评价维度,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创中小企业构建了通过积分量化的评价体系,建立了一座科技和金融融通互信的桥梁。通过企业创新积分精准识别,有效挖掘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创企业,主动为积分企业增信授信,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向企业集聚,充分激发微观主体创新活力,助力科创企业快速成长。

  精准画像 提高中小科创企业融资效率

  汉口银行依托创新积分制评价体系,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差异化授信服务,为初创期、成长期积分企业提供最高5000万元信用方式授信额度,为稳定期积分企业提供一户一策授信服务方案,降低科创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升科创中小企业融资效率。汉口银行以创新积分制工作试点为契机,探索突破传统信贷产品注重“现金流、利润率、低风险”模式,将企业创新积分嵌入授信评价标准,结合智能风控模型,构建科创企业综合评价体系,同时,由线上“1+N”服务平台配套融智服务,全面提升科创企业的获得感、体验感。

  创新引领 打造升级科技金融服务生态

  汉口银行站位“国家战略”“湖北品牌”,将科技金融作为全行转型发展的最重要特色业务,围绕创新积分制工作,构建产品、渠道、客户、行研、风控、人才“六大体系”,打造科技金融服务新生态,助力全省科创企业实现创新突破。创新积分制工作促进了科技与金融深度聚合,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让创新不断奔涌。截至2022年6月末,汉口银行服务科创企业客户超4200户,累计投放表内外信贷资金超过2200亿元;服务湖北省上市企业超过80家;服务47家科创板种子企业,近三年支持了兴图新科、中科通达、四方光电、康圣环球等16家科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小积分,大能量,汉口银行将全力推动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创新引领,切实助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为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湖北省科技强省建设、武汉市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