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担互信 纾困惠企 齐鲁银行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举行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凝聚“政-银-担”三方合力,帮促中小微外贸企业避险纾困,10月9日下午,齐鲁银行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举办“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东省商务厅财务管理处处长杨涛,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谢伟,济南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王宏伟、副总经理李波,齐鲁银行董事长黄家栋、行长张华、副行长陶文喆及企业代表济南哈维化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万强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银担互信 纾困惠企 齐鲁银行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举行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齐鲁银行张华行长致辞并表示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是齐鲁银行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将与其携手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帮促中小微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避险纾困,为全省、全市外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济南融资担保集团王宏伟董事长表示,将积极发挥省会国企的龙头带动作用,与齐鲁银行合力纾困惠企,推动稳外贸、助小微的好政策在济南落地落实。山东省商务厅财务管理处杨涛处长充分肯定了齐鲁银行和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在《山东省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试点管理办法》下发后的迅速响应,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合同提升汇率避险增信服务工作水平。济南哈维化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万强董事长作为企业代表,致谢“政银担”三方联动为其汇率避险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和水平。

银担互信 纾困惠企 齐鲁银行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举行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陶文喆副行长与李波副总经理分别代表齐鲁银行和济南市融资担保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金涛副总经理和刘鲁宁行长分别代表济南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齐鲁银行自贸区分行共同向客户代表济南哈维化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授予汇率避险增信业务合作额度,开启了“政府-银行-担保-企业”四方在汇率避险业务上的新起点。

  8月23日,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财政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山东省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试点管理办法》,通过建立“政府+银行+担保”运作模式,免除企业汇率避险保证金,减轻企业负担。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与济南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省商务厅、外汇局山东省分局的指导下,于9月30日先行先试省内首笔担保增信模式汇率避险业务。此次签约是齐鲁银行支持外贸实体经济的具体实践和服务“稳外贸”“促外贸”的有益探索。通过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银担互信,以“齐鲁-惠率宝”产品体系全力为中小微企业管理汇率风险提供综合服务,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助力企业敢接多接外贸订单、轻装快速发展。今后齐鲁银行将持续扎根当地,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积极引导中小微外贸企业梳理汇率风险中性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市、全省稳外贸、促外贸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