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银行:金融赋能助实体,惠企为民促发展

2022-10-24 11:56:22 和讯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天职,赣州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坚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深耕本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服务实体。截止2022年9月,赣州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685亿元,较年初新增202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21亿元,增幅27%,余额占比跃居各行业投向第一。普惠贷款余额264亿元,增幅22%;绿色贷款余额超150亿元,增幅40%……这一串串的亮眼数字背后,彰显了赣州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加大普惠力度 坚持绿色发展

  赣州银行发挥信贷投放“指南针”作用,通过信贷资源配置、差异化考核等方式,有效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供给。充分利用信贷资源润泽实体沃土——《2022年度授信业务指导意见》,为全行信贷资源配置绘制了清晰的路线图:明确重点支持制造业、绿色信贷、乡村振兴、普惠小微贷款年度目标增量和增速,引导全行信贷资源投向重点实体经济领域;积极调动分支机构营销积极性,奖惩并举,开展“开门红”“丰收季”等系列活动方案,为制造业、绿色金融、普惠小微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贷款投放配置数百万专项奖励资金,在一个季度期间就新发放支持实体贷款近30亿元。强化信贷投放的全流程跟踪督导,实现信贷投放的强有力支撑:5月,总行建立“业务前端处理中心”,选拔专业团队,服务一线,攻克重点实体项目,目前已实现落地金额18.8亿元;6月,组建市场营销工作委员会,由行长担任组长,建立解决企业服务难点、堵点、痛点的“快速响应机制”,畅通全行协调服务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创新金融产品 精准服务实体

  近年来,赣州银行加快转型步伐,倡导“深入市场、走进客户”的信贷文化,切实了解市场客户需要,快速响应,积极创新多款信贷产品,丰富信贷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例如,为纾解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赣州银行创新研发了“科创贷”,支持纯信用担保,最高可达5000万元,同时支持知识产权质押担保,上线初始就为某钨业企业提供了8000万元贷款。赣州银行重点研发供应链金融产品,有基于核心企业信用,为其上游客户群体打造的、支持供应链债权多级流转的“赣银E链”,8月上线至今,已服务核心企业达10家,金额超1.3亿元;有基于客户优质订单予以信用贷款支持的“订单贷”,截至目前已授信超10亿元;有基于数字金融资产,为小微客户、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户群体提供纯线上贷款产品“赣银快贷”,贷款金额超30亿元……赣州银行已有14款特色助企产品上线,贷款余额超110亿元。

  主动担当作为 助企纾困解忧

   赣州银行始终秉持“心相随 无距离”的服务理念,主动靠前,为企业经营纾困,为人民生活解忧。坚持不懈服务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发布金融惠企纾困19条,主动上前为客户纾困解难:4月,因受疫情影响某酒店在网上发布自救书,赣州银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主动为其发放3000万元的贷款资金,帮助客户渡过疫情难关;7月,积极响应人行南昌中支政策,解决疫情下小微企业经营周转资金吃紧难题,借助金融科技成功办理江西省首笔应收账款资产池业务170万元;8月,江西地区连续高温少雨,赣州银行心系旱情,出台《赣州银行抗旱减灾九条措施》,推出“农机贷”等抗旱贷款产品,播撒抗旱“及时雨”。同时赣州银行积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搭建连接群众和政府的金融“暖心桥”,启动“企业开办进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站,实现群众在家门口的银行即可完成企业开办、银行开户等业务;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布局“人才服务银行”,从新市民需求入手,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创业贷款、日常消费贷款等的支持力度,打造“赣乐购”生活服务平台,为新市民安居、就业、生活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赣州银行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坚持打造“六型”银行。今后,赣州银行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加速数字化转型,成为服务本土经济社会发展的“模范军”,助力实体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张琴 张观群)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