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兴温度暖心夕阳红

2022-10-25 18:58:42 和讯 


“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阐述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进方向。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勇担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以“安愉人生”品牌建设为核心,依托网点完善和优化适老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拓宽老年人共享“数字红利”的阳光大道,切实打通金融最后一公里,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方面的痛点。

 

完善适老设施 彰显兴温度

“年纪大了,走不动路,眼睛也花了,以前来银行办个业务,有时候戴上老花镜也看不清。”谈起过去来银行办业务的经历,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钟奶奶感慨地说道。在银行服务人员的带领下,奶奶一一体验了优先为老年人叫号的智能一体化机、“特殊人群优先”窗口、大字版服务自助机具等。“这些改变,确实很符合老年人的需要,真的太贴心了。”奶奶说。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优化网点布局的同时,持续推进“智慧网点建设”工作,尤其在适老化服务改造中,充分考虑老年人日常习惯和实际需求,实现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等适老化设施的综合网点全覆盖,并配备了老花镜、饮水机、服务指南、急救箱、雨伞、日常药品、防疫物资、轮椅等物资,进一步完善适老助残“快捷化、暖心化、品质化”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将无障碍服务规范和流程纳入员工日常培训内容,真正用真心真情将网点服务工作做深做细。

 

推进适老宣讲 彰显兴力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水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联合监管机构、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等,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金融知识宣传,提升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组织开展了多场线上直播讲座,涵盖防止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微信小课堂等内容。行程万里,初心不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恒心办恒业,扎实树立“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理念,于细微处用心,帮助老年人在信息化大潮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匠心,精益求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沉心静气着力打造养老金融特色平台,引领社会敬老风尚,提升兴业银行的品牌效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始终把关爱老年客群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用有温度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弘扬敬老爱老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