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沈阳分行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22-10-27 11:11:22 和讯 

  为深入践行“合规立行”基本行策,营造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盛京银行沈阳分行按照总行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三年行动方案和合规文化建设活动要求,结合分行实际,制定了“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方案,坚定不移强化合规贯宣,厚植审慎经营文化,持续为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内控合规基础。

盛京银行沈阳分行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提高认识,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率先垂范做表率。沈阳分行坚持“合规从高层做起”,分行行长为全体员工讲授合规经营的重要意义、诠释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辖内各支行行长在辖内机构通过案例分析开展员工警示教育、宣讲合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各级“一把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自上而下深化合规理念,提示员工合规意识。

  专题培训,创设“案防讲堂”筑牢合规思想防线。构建“点、线、面”全员全覆盖的合规培训体系。合规部门对业务部门各级管理人员、合规专员进行“点到线”的合规专题培训,各业务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和产品的实际,对本条线员工开展“线到面”的合规实务培训,实现反洗钱、监管政策等知识的全面传导,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风险意识和防范技能。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思想警钟”作用,分支行联动丰富活动载体,探索新颖有效的教育形式,通过邀请外部专业律师、旁听庭审、观看市纪委警示宣传片、结合真实案例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员工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学习制度,创设题库并在全辖开展知识竞赛。根据监管政策、行内制度,结合分行业务实际,沈阳分行积极创建合规知识题库。通过以赛代训,全员参与合规知识竞赛,完善员工合规知识体系,培养全员主动合规意识,提升合规内生动力,实现从“被动合规”向“主动合规”的转变。

  形成理念,举办“合规文化伴我行”演讲比赛讲述身边事。为扎实推进分行合规文化建设,进一步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合规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合规文化贯宣工作新高潮,沈阳分行举办“合规文化伴我行”演讲比赛,比赛获得分行员工积极响应,通过初赛评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用心用情分享分行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故事和典型案例,讲述了沈阳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百姓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坚守合规、坚持底线的重要性,全面彰显“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

  普及知识,多渠道多维度向公众宣传合规知识。沈阳分行不断丰富宣传形式,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制作宣传短片,利用线上直播、云课堂,结合线下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向社会公众、特定群体宣传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作为“市民的银行、城市的银行”,盛京银行沈阳分行将常态化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审慎、稳健、全面、主动的风险内控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思想深处,使合规真正内化于每一位员工的思维,外化于每一位员工的行为,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