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业务成违规重灾区,银保监会一天开出4张罚单金额超千万

2022-10-31 10:07:39 第一财经  杜川

  4家机构因理财业务违规被罚款均超百万。兴业银行(601166)被罚金额最高为450万元。

  银保监会一天连开四张罚单,4家机构因理财业务违规被罚款均超百万。

  10月28日,银保监会披露的罚单显示,3家银行以及一家理财子公司均因理财业务违法违规被罚。根据记者统计,这四家金融机构共计被罚1040万元,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其中,兴业银行被罚450万元,被罚金额最高。银保监会表示,兴业银行理财业务存在五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老产品规模在部分时点出现反弹、未按规定开展理财业务内部审计、同业理财产品未持续压降、单独使用区间数值展示业绩比较基准、理财托管业务违反资产独立性原则要求。

  中国建设银行被罚款200万元,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老产品规模在部分时点出现反弹。

  农行被罚150万元,被罚原因是该银行作为托管机构,存在未及时发现理财产品投资集中度超标情况;此外,农业银行理财托管业务违反资产独立性原则要求,操作管理不到位。

  与此同时,农银理财也因六宗罪被罚240万元。根据罚单显示,农银理财理财业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产品净资产的10%;全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的市值超过该证券市值的30%;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持有高流动性资产比例不达标;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杠杆水平超标;同业理财产品未持续压降;突出使用绝对数值展示业绩比较基准。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