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行长王良:田惠宇案件是个人事件 招商银行没有一个人受到牵连

2022-10-31 15:30:27 和讯银行  蓝雨

  10月31日上午,招商银行(600036)召开第三季度业绩交流会。会上招商银行行长王良主动回应田惠宇案件,王良称,田惠宇案件属于个人事件,与招商银行没有直接关系,招商银行没有一个人牵连其中。招商银行未来会继续保持各项业务发展稳定,人才队伍稳定。

  据此前报道,10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依法对田惠宇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10月8日,田惠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通报中还特别提到,田惠宇身为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罔顾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职责使命抛在脑后;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毫无纪法底线,长期以“市场化”运作为幌子,以“投资”“理财”为名,“以钱生钱”,大搞权力与资本勾连,靠金融吃金融,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滥权敛财、贪婪无度;生活腐化、道德败坏。

  4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正在对田惠宇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8日,招商银行发布关于行长变动的公告。公告显示,免去田惠宇的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免去行长职务的事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