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创新汇聚 中行发布“数字进博”金融科技服务方案

2022-11-02 10:53:16 和讯 

  9月29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上,中国银行重磅发布“数字进博”金融科技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数字进博”)。

继打造“智慧海南”方案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后,中国银行再次将数字化与进博会场景融合,匠心打造“数字进博”,旨在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赋能长三角发展新格局,打造开放合作新样板方案。方案融合了“数字普惠”“数字消费”“数字科创”“数字财富”“数字民生”五大重点领域,依托“数据+技术+场景+体验”,综合升级“多元渠道服务”“定向客群服务”“专属产品服务”三大层次,打造“数字进博”新体验,谱写“金融科技”新乐章。

“数字普惠”和美与共。基于中行“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打造“e企赢进博”专属服务——“中银e企赢”进口博览会全要素共享平台,提供云发布、云撮合、云金融等综合化服务。目前,已累计为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家中外企业提供了供需对接服务,助力广大参展企业共享全球市场。

“数字消费”方便快捷。依托“WISDOM”六维数字人民币生态家族,推广数币硬钱包,打造“数币在手、畅游进博”的极致体验。在手机银行开设进博会服务专区,设置资讯动态专栏,整合推出专属优惠券,便利服务。升级数字人文服务,升级“线上购、线下提”老字号购物体验,引入城中地标区域老字号门店,配套进博专属活动,扩大人文交流活动影响力。

“数字科创”精准服务。推出中银企业手机银行4.0,提供跨境金融专区、第三方服务等全新功能服务。运用隐私计算技术,推出信易贷系列产品,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高效融资支持。为上海科创企业打造稳岗振兴贷、科技成长贷等线上专属产品,助力建设区域科创中心,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数字财富”汇聚匠心。全面升级私人银行服务体系,搭建NFT平台,并发布进博5周年贵金属纪念品数字藏品、中银进博主题信用卡5周年纪念版、“企业家办公室”印章等三款数字藏品,以全新数字体验成就客户高品质财富人生。

“数字民生”润泽万家。聚焦高频民生场景,融入百姓生活,打造暖心体验。推广长三角“跨区域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依托数字智柜实现长三角区域内480余项政务服务异地可办、区域通办,全力支持区域智慧政务建设。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适老助老宜老的数字化产品,在贸易投资对接会中展示银发地图,助力构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同舟奋“进”护五载,聚力“博”发启新航。中国银行将继续秉承“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使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数字进博”护航第五届进博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