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发布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2022-11-02 11:06:59 和讯 

7月27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作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发布第五届进博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依托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在连续服务四届进博会的丰富经验基础上,聚焦“多元渠道服务”“定向客群服务”“专属产品服务”三大层次,以“同舟奋‘进’护五载,聚力‘博’发启新航”的决心,继续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多元渠道服务领域,中国银行提供线下、线上全流程全平台服务,让金融输出畅通无阻。依托设立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近3000平方米的虹桥会展中心支行和5.2号馆西侧临时网点,结合自助机具、现场服务点位等,实现现场金融服务全覆盖。同时,依托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微”银行等全平台入口,中国银行将提供各类个人及公司客户金融服务和咨询服务,实现任意平台一点接入,顷刻实现全面对接。

定向客群服务领域,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撮合及对接经验,让展商、客商共享进博会在促进市场相通、产业相容、创新相促、规则相连方面的优势,推动“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中国银行深入研究进博场景下的客群特色及金融需求,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涵盖线上线下账户开立、跨境汇款、资金汇兑、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全方位精准、高效金融服务。

专属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依托“一体两翼”格局、聚焦“八大金融”发展,为第五届进博会打造一份专属金融服务“五部曲”,与展商、客商一同谱写 “荟?融?合?智?同”的开放共享新乐章。

“荟”:谱好“场景融合”之曲,描绘一站式生态画卷。中国银行将跨境、教育、银发、运动四大战略级场景建设与进博服务深度融合,整合一站式生态场景建设资源,打造“一点接入、全景响应”的“金融+场景”模式,开创生态金融服务新范式。

“融”:谱好“跨境融通”之曲,书写要素流动新篇章。中国银行融通境内外资金,继续完善涵盖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在内的各类表内外、本外币融资产品,为进口博览会各类客群提供资金支持。

“合”:谱好“三流合一”之曲,弹奏供应链融通和弦。中国银行赋能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金融产品、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契合度,促进货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

“智”:谱好“科技升级”之曲,提供虚拟现实新体验。中国银行推出“中银企业云直联”等特色服务,支持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挥中银环球智能交易银行服务优势和外贸线上金融服务特色,依托iGTB NET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平台、电子交易平台、E融汇等各类渠道,适配跨境交易中的各类场景,充分满足个人及企业客户的交易需求。

“同”:谱好“协同共赢”之曲,创造高质量发展未来。中国银行以“八大金融”为着力点,服务新发展格局下的新业态。积极创新绿色产品与服务,持续加强与各地碳排放交易所合作;推动数字化转型,根据进博会多样化主体、多类别业务需求,让全球客户尽享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

中国银行与进博会一路同行,已连续第五年深度参与筹备工作。今年,中国银行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云招展”线上推介会,支持“进博会走进江西” 暨百天倒计时活动成功举办,并将全程参与进博会境内招商路演工作。中国银行持续经营110年,担当“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崇高使命,全力践行国家战略,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