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支持举办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

2022-11-05 21:36:46 和讯 

11月5日,由中国银行支持举办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主持论坛。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周宗敏现场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伊藤好生通过视频发言。

王志恒介绍,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强化金融供给,全力支持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中国银行是金融同业中首家将“供应链金融”纳入集团发展战略的银行,特别是“十四五”以来持续探索创新,陆续出台多项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措施。去年,中国银行发布新一代供应链金融品牌“中银智链”,聚焦产业需求发布装备链、绿色链、航空链等八大行业子链,并将金融科技与产业数字化相融合,激发聚合效应和倍增效应。

王志恒表示,未来中行愿与金融同业一道,继续肩负起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稳外贸、稳外资”的责任担当,利用多样化金融工具,支持中国优质服务走出去、国际先进技术引进来,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创新相促、产业相融,共同助力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

在讨论环节,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公司总裁许再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路易达孚集团北亚区首席执行官陈嘉渊以及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院长赛义德·沙克尔·沙哈等政府部门领导、知名学者、企业高管和资深金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本场论坛是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之一,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钻石会员单位,中国银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携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承办本场分论坛,为我国坚定不移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