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行长关文杰“转正”,为华夏银行内部成长起来的干部

2022-11-07 21:30:48 21世纪经济报道  边万莉

  华夏银行(600015)行长人选终于有所眉目。 11月7日晚,华夏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同意聘任关文杰先生为该行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任职资格核准前,关文杰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关文杰,1970 年 10 月出生,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任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值得关注的是,关文杰除在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履历外,剩下的职业生涯都是在华夏银行度过的。他从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一路走到总行,官至华夏银行副行长(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可以说是从华夏银行内部成长起来的干部。

副行长关文杰“转正”,为华夏银行内部成长起来的干部

  公开简历显示,关文杰曾在华夏银行青岛支行计划财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华夏银行会计部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华夏银行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

  今年2月,在华夏银行上任五年的张健华请辞该行行长等职务,董事长李民吉暂时代为履职。此后,行长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若关文杰任职资格顺利核准,华夏银行将形成“一正两副”的行长管理团队,两名副行长分别是王一平、杨伟。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